close

這次身體爆掉的記錄。意識不清時的兩個夢境與一個現實,最後是清醒但很不理智的抱怨。

雖然我家人說這次是我住院最久的一次,但我抱持懷疑態度。這次身體爆炸的突然,沒有什麼強烈的不適感,反而平常的不舒服都比這個嚴重。

病識感超低。

 

 

 

7/28晚的夢境

 

我做了一個夢,夢裡是個經營策略回合制遊戲。整個視野就是遊戲全螢幕,用意念控制。一回合可以選擇添加角色或讓角色進行行動。

畫風略像克蘇魯系生存回合制遊戲——恐怖的世界,那種像素感,但人物沒那麼寫實。夢境有色彩,只是明度彩度較低,飽和度頗高。

應該是單人遊戲,或說人類玩家只有我。不太記得遊戲目標,只知道自己不是站在哪一派神明那邊,或許是要以在三方主要的邪神鼎立夾縫中,努力延續人類文明吧?

 

但我真的很不會玩經營類。

被各方蠶食,只剩最後一點點血條、剩最後一動,就要無奈接受遊戲結束時。那最後一回合,我選擇動用僅存的那一丁點力量,全部用在摧毀了克蘇魯的陣營。

大大的「END」彈出,在畫面正中央,帶著老式遊戲(或是將san太厲害的效果?)的晃動與閃爍。背景則是另外兩方勢力瘋狂爭地,地表出現層層疊高的黃色廟塔一棟棟增長,某種綠色陸上植物也一團團瘋狂增生。鏡頭無聲緊緊跟拍著這樣的景象,直到我重啟遊戲。

 

真的玩得很爛的我,還十分的鬼迷心竅。

 

在幹了這樣的事情第三次左右時,END畫面出現了大量的故障黑塊與雜訊,背景除了原本有的字樣與那兩方勢力,下方莫名開始多了藍色浪潮湧動的動畫。

深感不妙,只好重啟沒有克蘇魯擴充選項的遊戲來玩了。

開起新的一局,第一動添加一個叫大雄的角色。其他勢力還在動作,尚未輪到我的下一動之前,我就醒了過來。

渴醒。

睡前兩小時左右內,我喝了快兩杯保溫瓶的水,還有不間斷的被動補水機制……

 

有沒有得罪克總太多次會變深潛者的卦?

 

我家人吐槽:只是因為待在冷氣房裡吧!

 

 

 

7/30晚的夢境

 

黑霧繾綣地覆蓋了視野邊緣,疲憊感隨之而來,眼皮止不住的跟上,正好堪堪覆蓋住那黑霧的範圍。

突兀的停頓,清醒延長著。

接著,黑霧蠢動。從視界邊緣向著中央又靠近一份,又是一陣疲累,眼皮追隨而上。停頓延長,直到黑霧再次滾滾地更加相互靠攏。

一步,一步,我被引領著進入了夢鄉。

 

被黑霧帶領入睡的節奏就像下階梯一樣,超級奇妙的體驗。說不定是住過同病房的來幫忙?

因為那時我心裡想著「隔壁床好吵睡不著」,然後就發生這樣的事情了!

黑霧的分界不想線香的煙那樣分明,也不像藍天白雲那樣清晰,更像是dbd的場景霧,但是邊界的煙塵更加集中、不分散。

 

 

 

8/2晚的夢境

 

已經遲了,下午一點多了,但我還沒吃完飯。於是我端著紅黑色盒子的便當,使著箸,把白飯和菜大口塞進嘴裡咀嚼。

充斥外食特有的油膩與口味。

我就這樣如同其他信徒一樣,跪的直直的。在長長的、人山人海卻又整齊的蜿蜒隊伍中。

吃我的午餐。

 

不知道何時儀式才結束,我們只能在人龍中等待。於是吃飯咀嚼的空檔,我便會轉頭向左望,望向的信徒隊伍那刻意空出的中央圓形區域。

那是離著我一段位置,在人群排開的空地上,工作人員們舞著起駕儀式。沒有凶神惡煞的8+9,不過仍然是由有著肌肉的青年們擔任主持。其中幾個人揮著法器,其他人在旁輔助,帶著莊嚴的氣息。

就這樣吃著飯觀賞了好一陣子,我才驚覺自己是唯一還在立跪之人。而其他人都已彎下身子,頭叩在地,雙手合十地舉在頭上,大家都是虔誠跪拜的模樣。

 

見這景象,嘴巴中仍塞滿飯菜的我慌亂的放下餐盒,想著要趕快與其他人一同跪拜。

腦袋中還在驚恐想著:「該不會我被神明懲罰吧?」

再次看向中央的我卻維持著較高的姿勢,呆呆地愣在那裡。

 

祂看過來了!?

怎辦?呃呃呃呃呃呃呃?

祂走過來了!?

 

起駕儀式成功了,我看向的應該是位青年。但半透明的,甚至說是更加顯眼的,是身著古裝袍子、有著長白鬍子的老人。

祂口中一邊宣布有話要跟有煩惱的(還是什麼……我忘記其確切內容了)幾個人說,一邊朝著自己走來。我身旁大部分人都退開了,只留幾個人(大概遇到困難是需要神幫助)還在原地。

於是立跪著著的我依舊呆愣在原地,只來得及把飯菜嚥下。身旁幾個留下的人改變了面朝的方向,向著到來的神明虔誠的跪著、低頭、雙手合十地等待著神諭。

祂不知道從哪裡掏出一張有些霧面的A4紙,上面的書法字大的沾滿整個面版,整齊的像是印刷一般,卻又是半透明(正面看能透出紙張的那種)的字跡。

看了一遍,「學習怠慢」、「工作之餘沒有好好學習」、「沒有精進自己」等等,寫成了從右至左、上到下,5、6行,每行8字左右的神諭短文。

 

什麼東西!?

 

於是我結結巴巴的回嘴:「我、我前陣子有好好的這麼做啊,只是最近工作比較忙……」

尾音都還沒結束,那個神明的化身就直接轉身離去,往下一個等待神諭的人走。

我隱約瞧見祂臉上的失望與無奈。

 

夢醒,夢境跟現實關連太大讓我直接哭出來。

雖然夢裡的我想到工作,是上一份在辦公室處理雜事的工作。但最近倒是真的怠慢了學習。

 

 

 

剩下的就是這次住院的抱怨了:

身體擅自爆掉這件事,我讓我超氣!

「沒有做到好,有什麼資格喊累。」「(身體你在)吵什麼?閉嘴!」「說好要努力身體卻突然垮掉,被強制休息的我好像是在偷懶一樣。」「我也想要努力啊!身體突然這樣太過份啦!」

然後默默想起那句「身體健康也是自我管理的一部分。」

對身體的生氣就變成一股腦的委屈。

一直都覺得身體在拖自己後腿,照顧到生氣,不想再照顧它。

雖然因為對別人的事情會忘記,對別人的事情要先做好,就一直把自己的事情往後擺,身體會垮掉好像也可以預見。

可是……別人的事情不趕快做就會忘掉啊!等處理完再來處理自己,工作的事情才可以大幅減少出錯的機會。雖然各種事情冒出來後,輪到自己的時候都會是原本需求時間的三四個小時之後。

所以身體,你還是閉嘴吧!嗯!

即使很像父母帶娃一樣要照顧這個破身體,不然它就壞給我看(也壞給周遭的人看,超級麻煩的死小孩)。說實話,我自己也知道,用夥伴或是合作者的關係來和它相處比較好。

但它真的很機車欸!如同其他的壞情緒一樣,都要花時間處理、花心力照顧!這些破事,好想一拳灌下去然後把它們都燒一燒!(無情點火)

我想放棄不擅長的事情,把擅長的部分做到好。但如果一定要花兩三倍的時間在不擅長的地方努力,那若是真的付出代價照做的我,是不是就能夠接近完美了?

我不想放棄啊!

……

可是好累喔,真的好累喔……

但是明明就不夠努力什麼的……

 

好啦!是時候該振作起來了,只是抱怨一點生產價值都沒有。之後身體再搞些有的沒的,我就灌它一拳、叫它把自己收拾好振作起來。

但基本維護措施還是要做啦……

如果工作中間有辦法塞進去的話會做,雖然一直都是在朝這方向努力……

不過沒辦法就是沒辦法,管他去死。它再一直煩,我遲早要跟它切八段。ˋˊ

工作並不討厭。只是抓不到改善到要領,討厭的是挫敗、無措和失望。如果連觀察筆記都沒看見錯誤的地方,改善這件事就真的找不到方向欸……

我覺得最可怕的是,我甩不掉自己的身體,但是其他人可以透過甩掉我來避免掉這樣的麻煩。超級恐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栗子O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