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一個腦洞大開的插曲,有了這個插曲可能,大大改變原先原作的結局。自己做糖自己吃。(雖然我覺得不太甜)

劇透,近終章的大劇透,請還沒看完原作的觀眾先看完原作再來。

以一個救援小尖兵的路人為第一人稱視角,時隔一年翻出的文案寫得有些粗糙與ooc,甚至和原作畫風不符,還請海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爆炸響起,火舌與濃煙竄出。離我很近。

我抽出手機,連口袋裡的其他物品一起掉到地上都沒去在意,一邊跑著,一邊撥打起火災緊急通報專線。

在院子口,看見一個瘦弱的女孩子站在屋外呆呆的看著房子燃燒。一個受了傷的男人靠在了門上,氣喘吁吁,血染紅了門口的平台與台階。這兩人應是成功從火場逃了出來,也許是鬆了一口氣的慶幸。

但,不知為何,當看見女孩望著屋裡的表情,我總覺得不安起來。

 

「嘿......屋裡還有人嗎?」我戰戰兢兢地向他們出聲詢問。

「不是什麼值得救的。」坐在地板上捂著傷的男人開了口,吐出令人詫異的話語。

「什......!一個生命的價值是由你一人定的?」對於回答感到不可置信,我把包包丟到一旁地上,氣憤又急切的大步往屋子走去。在地上的男子試圖擋住我,但他傷重的程度也影響了力氣。我向一旁還在不知所措的女孩叫道:「你也來幫忙,」,但她只是仍然待在原地。

「快點!不要傻愣在那裡!」我一昧的抓著受傷的男人將他拖離門口,而在地板上試圖喊叫什麼,但我沒仔細聽。好不容易拉開擋路的男人,然而原本為了保障安全而設計的密碼鎖,成了擋在拯救生命前的阻礙。

一邊向女子問話,一邊用自己的外套幫出血的男子做簡單的緊急處理,「你知道密碼嗎?」女子沒有回應,「......說話啊!」終於,她點點頭。

「很好,那趕快把門打開!」拉著女孩骨感的手快走近門邊,才聽到門正在被微弱的敲擊著。女孩的手顫抖著,卻始終沒有按下密碼。那敲擊聲間隔原來越長了。

我焦急的大吼起來:「你也想救裡面的人吧!每一條生命都是寶貴的啊!」

終於那女孩按下密碼。然而,密碼錯誤的提示聲響起,門沒有打開,女孩手抖的不像話。我靠近到她的身側,抓住她的雙手,把她的頭轉過來安撫到:「看著我,深呼吸。跟我做一次。」

隨著一個呼吸結束,手部的顫抖稍微緩和,我扶著女孩的手再次按向密碼鎖,密碼正確。把她拉到旁邊,我用腳推開大門,熱氣迎面衝出,傷者就直接倒在門口。我嘗試將屋內的傷患拖出屋外,但以我自己的力氣可搬不動,「幫忙啊!」女孩聽到我的叫喚,才如同驚醒一般,過來幫忙把男人往外拖。

兩人咳嗆著合力帶著傷患們下樓梯、遠離高熱的門口。指示女孩翻找著包包內的保溫杯,把涼水全部倒至燒傷的部分給與降溫,自己則迅速檢查平頭男子的生命跡象。很好,還有心跳呼吸。

再次檢查原先門外男子的出血狀況後,我坐到地上休息。我與女孩兩人的身上也有輕度的燙傷,但不嚴重,幾天內就會恢復。

「嘿,謝謝你的幫忙,你拯救了一條生命。......那個其實我是來通知戒指的事情,上面刻的名字有瑕疵,是敝公司的疏失,十分抱歉,可以把戒指送回來免費修改......如果之後還找到戒指的話。」我望向火場,火越燒越旺。「會沒事的,一切終究都會沒事的......。」

救護車的鳴笛聲越來越響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栗子O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