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莫忘初衷。」人們這樣互相訴說,然而事過境遷,多少人能夠堅定不移。不過即使不同於初衷,若是往好的方向的轉變,也是好事吧! 寫下當領航的想法時,我才去正視:其實我一直都還沒準備好去當領航。「暫時成為組織的支柱,等到可以勝任再當『正式』領航。」這是思考後的結果,坐在同為桃園EMC的夥伴身邊,我總覺得這是不適合讓夥伴看見的話語,但似乎可以隱藏又無濟於事,於是就坦蕩蕩的攤開了筆記決定由命運的骰子而定。拿到黃po時的恐慌也好,被質疑的態度也好,擺在自己的不穩定面前,似乎有了合理的理由,一切都不需感到疑惑。但我想,這是不行的吧。
 
其實從這次教育訓練中,揭示出了我們組織內部的不同,但倒不如說是--人與人之間的不同。像是同一個目的,但卻從不同的角度起始;又或是重視的偏重不同,然而想要達成結果的卻是相同。不同的人們聚集在一起成為一個組織,然而所擁有的少數相同之處,就是我們之所以由「我」成為「我們」的一致。不過像是這樣的想法也是有所差異的,強調一致或是強調不同,但就是這樣的我們,才會碰撞出多彩多姿的故事。
 
令我驚訝的是助教自身經歷,似乎透露著:換個心態,換個身份,感覺世界都會不一樣,而要做的是自己勇敢去嘗試。然而我想這算是幸運嗎?或是半吊子的我不行呢?惦記我曾經這樣的失敗後,也就退卻了、放棄了。但戰戰兢兢是在於新的嘗試時的正常現象,不知該怎麼做才是對的、合適的,勇氣是會在這樣的狀態下會被削弱,剩下的是堅持。以許我不足的是這個吧~助教期盼著堅持下來,才會遇到這樣的團隊。
把「我應該」改成「我可以」。這深深戳到我的點,這是我一直一直在日常遇到的狀態。不斷的告訴自己「應該」,而沒做到的情況下,也是一次次堆疊的罪惡感,然而動力並沒有因此上升,依舊不停的逃避。不過感覺上還是要轉念才行吧~畢竟現在的狀態比較像自我放飛,我都不知道自己漂移到哪裏了。
 
最後是關於「領導者究竟是該權威或是無為?」雖討論出來的結果任威應是要偏重權威一些,在決策、方向帶領上,需帶領眾人齊心。但也發現助教本身,卻也並非權威型的領導著,是柔和的指引方向,這樣也不賴。關於柔和領導的書 成為讓部屬願意追隨的上司 : 51個帶人先帶心的領導力 ,去圖書館借來看看吧ˊˇˋ
arrow
arrow

    栗子O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