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陽光透過玻璃折射進入房間內,午後的天色早已轉暗,一回神,才發現房間裡甚是昏暗。

放下手中的書頁,揉了揉因看書時間過長而發酸的雙眼。

轉頭看見哥哥仍舊拿著鉛筆在圖紙上塗塗抹抹,十分投入。

 

「哥。」

「嗯?」對方發出了疑問聲,但並未停下手裡的畫筆。

幾秒鐘後才回頭望向自己。

「我餓了。」

「啊~都這個時間了。」像是突然回神一般,發現了昏暗的光線,再轉向懸掛在牆上的時鐘。

「冰箱裡有蛋糕。」言下之意即是:一起吃吧。

「恩......」看向自己的畫作,「那我先完成這個地方......再去......」最後的聲音趨漸微弱,哥哥又投身於繪畫之中。

 

看著哥哥專注的背影,沉默,起身,將房間的燈打開。

張了張口,卻不想再次打斷。

認真的神情於眉宇間隨著視線流轉,擰了擰眉,塗塗改改著。

不知過了多久,哥哥直起身,長吁了一口氣,放下手上的畫筆,向著自己轉了過來:「來吧!去吃蛋糕。」

對方走到門口,停下腳步看向還在原地沒有動作的我,伸出手揉亂了我的頭髮,一如往常。

直到對方踏出了房門,我才跟上。

 

哥哥逕自走向冰箱,拉開了冰箱門,感覺冰箱的寒氣隨著白光的照明一起散於空氣中。

「你要吃甚麼口味的?」一邊逡巡著冰箱內部,一邊問著。

問句問完,卻沒有立刻聽到我的回應,哥哥轉頭看向了站在旁邊的我。

「都好,只要是哥哥挑的。」看著哥哥半邊臉在冰箱白光的照射下而發亮,我輕輕地倚上了一旁的流理台。

哥哥朝我笑了笑,轉頭伸手進去冰箱拿出了兩個杯子蛋糕。一個抹茶,一個巧克力。

「小愛做的蛋糕,都很好吃啊~」關上冰箱門,將抹茶的那個交給了自己。

 

見我原地開始撕起杯子蛋糕的烘焙紙,哥哥輕輕攬住我的肩,引導我到沙發坐下。

在我對付烘焙紙的同時,撇了一眼哥哥一口咬下蛋糕最上面沒被烘焙紙包住的頂部。

專注於撕烘焙紙的我,被遞過來的巧克力杯子蛋糕停住了手邊的動作,只見巧克力口味的被咬了一個缺口,而烘焙紙也僅剩下半還黏著。

張口咬下,巧克力的香氣滿溢而出,雲繞在嘴裡的鬆軟,甜而不膩。

見我咬完後又要回到撕抹茶口味包裝紙的我,哥哥將我手上的抹茶杯子蛋糕抽走,將巧克力口味的遞到我手上。

而哥哥則撕起了抹茶味杯子蛋糕的烘焙紙。

 

「哥。」我開口道,頭微低著,注視著眼前的巧克力杯子蛋糕。

「嗯?」再撕了一些烘焙紙後,哥哥才轉向我,也因此停下了手邊的工作。

深吸了一口氣,我說:「我想跟你讀同一所大學。」望向了哥哥。

「......萊克特。」見哥哥變的凝重起來的容貌,我不是很喜歡。

撇開了頭,眼神沒有聚焦:「......我知道。」

一隻手覆上了自己的頭,溫暖而有重量,輕輕摩娑著。

「啊!」頭上的手跟著停了下來,「......杯子蛋糕。」想起變的甜膩的頭髮,我們相視而笑。

氣氛頓時輕鬆了起來。

 

「但是啊!你不是有想做的事情嗎?」哥哥望向我,眼睛透露出一股神采,嘴角微微的上揚著。

眨了眨眼,盯著哥哥看了一會兒才回應,氣音單音的應答,而點頭相較之下就明顯的多。

嘴角也上揚了起來。

 

哥哥遞上撕好烘焙紙的抹茶杯子蛋糕,而我一口咬下。

抹茶的味道,香而不厚重,淡又不輕佻。

抹茶味的,意外也很好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所以後來萊克特就自己出國讀書了,艾力克斯在國內讀完大學就成了家裡蹲自由創作者。

#####

喜歡聽口課的小組成員做的糕點,抹茶和巧克力味的杯子蛋糕超好吃,微甜又不會喧賓奪主,抹茶真的意外地好吃,因為個人不喜歡抹茶的很多製品,濃一點可能就會不喜歡,這種真的真的很好吃,巧克力的也是,稍有硬度的外層和內層的蓬鬆柔軟;還有小圓餅乾蛋糕(?),一樣,原味和巧克力都好吃,微甜,微酥,入口柔軟易化但不膨鬆空洞。

@ShenTuzPing

arrow
arrow

    栗子O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