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念和文化的交互作用、互相影響。但信念總是純粹些,文化則混雜了信念以及其他的什麼,有時候那些甚至比原本的信念強烈。基於我們的信念十分明確,這還蠻不樂見的。起初,我只想到信念會單方面的影響文化,但在文化影響信念的方面,我聽到了非常恐怖的例子:帶領新人之時。新人的學習是先感受氛圍的,再把信念交付於之學習。這凸顯了文化的重要程度和影響之深遠。


文化問題,是我們目前主要面臨到的,前輩士氣低迷,導致下層也無法機積極起來。雖說是該要積極的,但,如何尋求那股動力呢?逼自己總是不快樂,以及會引起一如往常的逃避。但總是得做些什麼改變現狀,是吧?


「感情x動力x成就感」個人之於團體,這是我所認為的。於是乎,情感也會是一大因素。對於團體動力的促進、對於成員的熟識、對於團體的默契,對於事情的進行都會有幫助,甚至會因此去深入一些對方喜愛的知識,增進自己的興趣拓展外,彼此也能更有良好的互動。有被關心、被需要的感覺是很好的,這讓人在投入的程度有很好的改善。私交,是我們目前欠缺的,尤其是人手不足的小團體。


雖然訂了增進自我積極的目標限制,不過時間上的反而有種讓人拖延的空間。在任務對其他人的限制更短時,才發現了這項缺點,但這樣的彈性在事情上我卻不想讓步,給自己自由的緩衝時間,但也許要建立在普遍限制時間很長或沒有的時候吧!另外關於私交的目標也是,然後依舊還在各種「如果」的幫對方假定或是「自己要先」的應該事項,尚未有執行進度。不!停下!我可不想期限到時接下來3個月很痛苦啊啊啊!!!不過我最近也總是忘記帶甜食在書包以免自己沒進食時補充能量......等等!別總是往失敗的情境想啊!>_>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教育訓練 領航們 TEAM!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栗子O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