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聊了蠻久的,發現自己固執的想法,也發現了自己的不足。

我曾害怕,身為實習志工那麼久的我,來當志工就是一天算一天,有了點責任感了,但也沒有想要做更多,這樣的想法是我自身的問題。但他說他當初的想法也是類似,直到當上副領航有了很大的轉變,從副領航的職位看著各個夥伴,因此更加的關心其他夥伴,更想讓大家一起成長進步。這這我覺得安心不少,也為未來自己的轉變感到期待。

聊到電影方面:看爽片是放鬆,但也許藏著些許深度或是淺顯易懂的觀念或是議題。我知道自己一直都沒有對作品想的很深,會因為有人說意喻很棒很有深度而去觀賞,但卻沒有體會到那作品的背後所要表達的意思,要去看他人的解析才會恍然大悟,那些自己可能不太理解或是因此認為這樣的台詞在這很奇怪的地方,背後都是有用意的。

功夫熊貓,他認為這是他命定的被選上,正因這樣才有機會了解並發揮自己的能力。而我想的是,這是隨機被指定到的,但是牠認為自己的能力不到,經過拒絕掙扎接受,才有機會展現了自己的能力。不過如果我是那個被選中的、認為自己沒能力的主角,我知道我會認定自己搶了別人應有的機會,這不是我應得的,應該要讓給比我更好的人,因此選擇拒絕和退讓。這反應在我生活中就是不會主動去承擔一個責任或擔任領導者,除非是很簡單易達成的小職位、替代性比較高才會心安理得的去承擔,但若是比較大的責任合作性質的或是指派任務的方式,自己比較容易接受。

聽著我這麼說的他跟我說了「點」這本繪本,雖然在11月的月大會已經聽過了,但其實有些遺憾沒有聽他再介紹一遍,因為在月大會時其實被投影幕的繪本圖分心了一小段時間,沒有聽仔細喻丰學長的分享,不過我想想推廣的理念也是類似的吧! 其實知道自己的消極以及禮讓,是猶豫自己不敢承擔責任跟自信不足所致,但要改,並不是一個短短的故事就能改變的吧~需要長久的累積。

那就,展望未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志工分享 非桃園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栗子O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