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持固然重要,堅持不一定能成功,但一定不會失敗。
即使筋疲力竭,即使聲嘶力竭。
但,別忘記自我,無論如何堅持,無論如何聲嘶力竭,自己的心,尤為重要。
即使別人先走一步,那又如何。他證明了自己是對的,但又有誰評斷自己正確與否?
參考他人的成功,但就只是參考,請用自己認可的方式努力。
或許有人道出狂妄,對得起自己的本心--
才是自己尋找出的答案。

本該沿著既定的軌道自我運行,從那時,決定脫離。 
衝撞、破碎、重力的改變、引力的拉扯。不管如何,我們最終決定成長。
同時感到自由,同時也被束縛。但這些,都會是全新的,不同於以往。
即使痛苦,也品嘗到欣喜。即便那是點點的累積。
學會負責,學會承擔,學會踏出那一步,
做了才會發現--其實,沒有那麼困難。
∞∞∞ JUST KEEP TRY & NEVER GIVE UP∞ ∞∞
自認為的不足,但我知道我做得到。
並非喃喃著應該,而是堅定道出「我可以!」。
--「我可以喜歡上那個努力了、改變了的自己。」

 

缺點就改掉、不喜歡的地方也改掉,但若它的存在構成自己,那我想--接受才是最好的選擇。
雖說是這麼說,但並不容易。畢竟那可是一直以來想捨棄、想埋葬的感受、記憶、構成。

最想遺忘卻不願放下,厭惡仇恨卻不願原諒。
即使知道這是一大堆錯誤選擇撞成一團的結局,最原諒不了的卻是自己,站在事件中心的自己,真是諷刺。
想要抹去存在而非忘卻,這樣的心情又該被稱之為甚麼呢?
不明白答案。(跟那首歌一樣#
總之是想被記住卻不想存在的自己一樣矛盾吧?

正是因為是人,才有情緒,才算活著。
「人不會因為害怕而道歉。」
emphy 是討論情緒的重要性時第一個出現的詞,第二個就是上面那句話。
前者是<病嬌模擬器>中的病嬌醬的人設;後者是<底特律:變人>中不懂得感情的康納及經歷了人生滄桑的漢克的同人創作對話。
即使當下反應出的情緒會影響人與人間的互動,正向的、負向的那些最真實的反應是自己的一部份,不需要為了自己的感受道歉。
縱使聽起來離所當然,仍人就會害怕。
害怕自己的黑暗被他人看見、害怕看見他人對自己的信任的交付產生負面反應、害怕被討厭、害怕孤身一人。
自家感覺上是樂樂撐場面,不受控的憂憂被霸凌,驚驚十分稱職呢!

 

信任,可以有很多種定義。相信,也可以有很多種定義。但不管如何總是要百分之百,才是相信自己的相信!
有時候我會想,信任可以很廉價也可以很貴重。
願意交付生命的夥伴,不一定願意交付自己的真心。反之亦然。
看著自己的夥伴,有些事不說出口,似乎會比較美麗。
畢竟物理上的強度,比心理上的要客觀、科學。心理上的,頂多是大數據推敲、推論。
道出了「我愛你」的同時,自己有辦法能夠支持對方的力量嗎?

那時,我勇敢的站出來,緊張的落下,被接住的安心及些微疼痛。
相信自己的相信,信任彼此。

 

最後是人際,其實,要感謝的人很多、設氣不了的人很多,但唯有到真正失去,才懂得珍惜。
很錯愕、很放不下,說出了感謝,其實比自己想的還要多、還要飽含情緒。
今天在交朋友的路上,還不錯。
舊的情誼,也要好好珍惜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栗子O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